我所所青促会会员在二维纳米材料限域单原子催化剂研究取得新进展
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第十讲
发布时间:2019-06-27 13:17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6月27日,由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所团委、所博士后联谊会共同举办的“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第十讲在能源一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我所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催化创新特区研究组(18T6组)组长周雍进研究员与固体核磁共振及催化化学创新特区研究组(05T5组)组长侯广进研究员分别以“机遇or挑战?--科研困境中的“逆袭”曙光”和“在磁场中与核共舞”为题进行了报告。本次论坛由青促会副理事长焦峰副研究员主持,人事处孙军处长,团委书记熊川男、所内青年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上,孙军为两位报告人颁发了“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特制奖杯。

    周雍进由浅入深的介绍了生物技术在能源领域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他通过合成生物学方法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进展。同时他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详细介绍了自己本科以来不同阶段的学习与研究经历,从自己高考失利到如今成立自己的课题组走向目标轨道,在面临困境与挑战时,如何从被动到主动、从迷茫到清晰的过程和宝贵经验,并鼓励大家面对逆境只有不断坚持才能看到曙光。随后周雍进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与导师交流方法的观点与建议。

侯广进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在核磁共振方法学以及在生物、催化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就核磁共振方法在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等领域所面临的瓶颈、挑战与机遇进行了展望。侯广进结合自己本科以来不同时期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分享了他关于NMR学习和成长的感悟。随后,侯广进研究员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文:焦峰 图:刘心昱,位健)


网站首页  |  促进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制度章程  |  会员风采  |  科研亮点  |  申请会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青年创新促进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