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所青促会会员在二维纳米材料限域单原子催化剂研究取得新进展
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第十一讲
发布时间:2019-09-24 14:05栏目类别:

923日,由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所团委、所博士后联谊会共同举办的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第十一讲在能源楼一号楼一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论坛邀请我所所长助理、生物能源研究部部长王峰研究员(DNL0603)与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任泽峰研究员(1114组),分别以生物质催化转化自己做仪器,做第一无二的研究为题进行了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出席本次论坛并为两位报告人颁发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特制奖杯。本次论坛由青促会理事长田文明主持,所内青年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听取了报告。

王峰的报告围绕生物质催化转化过程,介绍了生物质催化反应中的一些共性问题,特别是在开展转化率定量研究、反应物分离等关键科学问题研究过程中碰到的难题,结合自身研究经历,鼓励大家在科研中遇到困难时全方位、多角度考虑问题,以开放的姿态接纳科研中的问题、吸纳各方面的声音,并以此为出发点,介绍了团队意识、所内科研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任泽峰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详细介绍了自己从研究生—博后—独立之后每一阶段,从学习做仪器,到自己做仪器,再到培养学生做仪器的科研经历,用生动形象的比喻让大家了解到什么是动力学研究、什么是飞秒化学;并以李远哲、朱棣文等科学家为例,介绍了仪器研制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做第一无二的研究。会后,任泽峰与大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文:青年创新促进会;图:李锐)

网站首页  |  促进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制度章程  |  会员风采  |  科研亮点  |  申请会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青年创新促进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