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所青促会会员在二维纳米材料限域单原子催化剂研究取得新进展
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赴大同能源革命基地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09 10:06栏目类别:

大连化物所作为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的依托单位,十分重视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大同转化基地的发展。125日至127日,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赴山西省大同市,就“氢能储能、新能源汽车、煤炭清洁利用”等相关领域,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对有潜在合作的项目进行深入对接,同时深入了解大同能源革命的客观条件以开展新的合作项目。该活动由大连化物所青促会主办,大连化物所博士后联谊会、山西煤化所青促会和大同全科盟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126日全体人员参加了全科盟组织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全科盟理事长霍国庆、大同市发改委调研员薛斌、大同市科技局局长王成舜等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政府领导发表欢迎致辞,希望本次的交流能推动今后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发展,以及推动山西的能源革命。青年科研人员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学术报告并提出寻求合作的方向,内容涵盖液态阳光燃料合成、多孔炭球合成、催化裂化干气制乙苯、化学机械抛光浆料制备、固体储氢技术、CO2捕获和资源化利用等,交流会吸引了同煤集团等24家企业参加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对接交流会后,青促会小组参观了大同全科盟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氢燃料汽车)、陕汽大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天然气汽车)和同煤广发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煤制甲醇企业),并与多名企业人员进行深入技术和工艺交流,实地了解了企业的迫切需求,深入剖析日后科研努力方向,以及双方合作方向。



大连化物所青促会会员、博士后代表,山西煤化所青促会会员,大同全科盟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大同市政府领导和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这次交流活性。(文/王集杰、曹湖军,图/王庆楠)



网站首页  |  促进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制度章程  |  会员风采  |  科研亮点  |  申请会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青年创新促进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