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所青促会会员在二维纳米材料限域单原子催化剂研究取得新进展
我所青促会会员参加第二十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1 16:57栏目类别:

       10月15日至20日,第二十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主办。本届会议主题是“面向绿色低碳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催化科学及技术”,呼应了我国提出的“双碳”战略目标,面向国家和人类社会发展的需求。

 我所青促会会员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围绕催化材料、催化剂制备科学与技术、催化反应表征技术及理论、绿色催化以及二氧化碳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邓德会、汪国雄、王集杰研究员受邀做主旨报告,李仁贵研究员和刘岳峰副研究员做了邀请报告,焦峰、丁春梅、庞纪峰、王旺银、陈若天、高文波、高敦峰等多名会员做了口头报告。此外,我所焦峰副研究员还荣获了“中国催化新秀奖”。                                              


(文/图 丁春梅/李广亿)


网站首页  |  促进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制度章程  |  会员风采  |  科研亮点  |  申请会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青年创新促进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