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所青促会会员在二维纳米材料限域单原子催化剂研究取得新进展
2022年青促会年中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4 17:14栏目类别:

2022年7月2日-3日,由大连化物所青促会主办的“2022年青促会年中学术交流会”在我所长兴岛园区成功举行。我所青促会会员、特邀会员、博士后以及大连理工和海事大学的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旨在增进我所青促会会员及大连市高校青年学者之间的相互交流,促进研究所、本地高校及相关企业的了解与合作。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青促会工作汇报、学术交流和参观访问三个环节。我所青促会理事会理事长曹湖军副研究员对青促会今年的工作情况和计划做了简要汇报。在学术交流环节中,所青促会首批特邀会员大连理工大学王治宇、刘毅教授分别介绍了他们在电化学、分子筛膜的合成与应用方面的研究情况。我所优秀会员代表邓德会、刘晓艳、李仁贵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他们在电催化、单原子团簇催化及光催化方面的研究情况和想要合作的方向。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及合作需求进行了介绍。

 

此外,与会人员对长兴岛园区的催化剂放大平台、MTO中试平台和大连光源、中科催化、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大连化物所初创工厂、红热燃烧科技工厂、碱性电解水制氢研发基地、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生产基地、金元盛(辽宁)化工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本次年中学术交流会是庆祝我所青促会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长兴岛管委会、我所人事处、综合管理处、博士后联谊会、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大连光源的大力支持。(文/图 李广亿、高文波)

 

网站首页  |  促进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制度章程  |  会员风采  |  科研亮点  |  申请会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青年创新促进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