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所青促会会员在二维纳米材料限域单原子催化剂研究取得新进展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双碳青年论坛暨化材分会第一届青年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5 09:59栏目类别:

      7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院青促会”)举办,青促会沈阳分会、青促会化材分会、我所青促会小组和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双碳青年论坛暨化材分会第一届青年创新论坛”在我所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我所青促会小组组长曹湖军主持大会开幕式,我所所长刘中民、院青促会副秘书长田文明研究员致大会开幕辞。本次大会包含一个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主会场会议由我所副所长李先锋和王峰分别主持。我所刘中民院士、李灿院士、李先锋研究员,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陈忠伟院士,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郑明光研究员,沈阳金属研究所刘岗研究员,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连庆研究员,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王建强研究员等应邀作了大会报告。分会场会议由我所青促会代表及所内外知名青年专家主持,包含七十多个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我所党委书记金玉奇为本次大会闭幕致辞,并为六位最佳墙报得主颁奖。

  本次会议以“双碳”战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需求和前沿科技动向为切入点,围绕能源创新、化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互补融合、化学和能源智慧系统开发、国家“双碳”产业建设和应用示范中存在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开展系列广泛的学术交流,旨在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对国家“双碳”战略的了解,激发“双碳”研究的新思维、新方向和新模式,助力国家“双碳”领域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为构建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提供支撑,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当代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力量。

  在我所青促会第五届理事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成功吸引了四百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线下参会,线上观看报告人数共计五万四千多人,最多同时在线观看人数达近两万人。

  本次会议也是庆祝“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文/曹湖军、王昱 图/吴博宁)



网站首页  |  促进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制度章程  |  会员风采  |  科研亮点  |  申请会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青年创新促进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