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所青促会会员在二维纳米材料限域单原子催化剂研究取得新进展
第四届“科技助力东北振兴杯”中国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1-07 18:01栏目类别:

16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院青促会)和中科创新产业孵化园主办、中科金普科学家成果转化基地和大连化物所青促会承办的第四届科技助力东北振兴杯中国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大赛在中科金普科学家成果转化基地圆满落幕。院青促会副秘书长田文明、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李晓涛、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蒋行海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创新大赛路演由我所青促会理事长曹湖军主持。

 

来自我所、中科院沈阳生态所、沈阳产业技术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大学等单位的10个项目入围决赛,内容涵盖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能源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等多个领域。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最终《可降解抑菌材料》项目荣获一等奖。来自我所的《电化学-质谱装备连用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获二等奖、《原位过程监测质谱仪》获三等奖、《相变储能材料》和《超薄钯膜提纯技术》项目获优胜奖。中科创新孵化园和中科金普科学家成果转化基地愿意为获奖项目提供政策和基金的扶持和帮助。

“科技助力东北振兴杯”中国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大赛由青促会产业化小组联合推进,旨在从引进人才、集聚资本、促进转化等维度有序落子布局,携手政府部门、中科院科研单位、高校、科创企业及孵化和投融资平台,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创业对接平台,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和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高成长性新兴企业,共同下好推动创新创业的这盘大棋,为科技助力国家尤其是振兴东北发挥作用。

/图 王昱


 

网站首页  |  促进会概况  |  组织机构  |  制度章程  |  会员风采  |  科研亮点  |  申请会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青年创新促进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